Skiniach浊

#Untitled 1

一望无垠。

只有切身实际的到达才会真正体会到这一个词的含义。

小学初中的白痴教育让我用了这个词无数遍,却从未真正体会的这个词的意境.

一望无垠,在平原,在盆地,在湖心。是毫无任何接近的遮挡物,视野聚焦之外还是广阔的天地,只能依稀在远处找到微微起伏的山脉,或者海平线。从照片里是体会不到这种意境的,照片的范围太小了,只能把无尽框在小小的空间里,剥夺了一切开阔的视界和由之而来的震撼。

眼睛的对焦点,对焦的周围,余光,都是无边无垠的土壤,分布零星的小草堆,头顶是矮矮的,颇有体积感的云朵,只有到很远很远的地方,才会看到那黑漆漆的山构成的曲线。

此次旅行也有幸,在沙漠的中央露营一宿。且不说下午时分看不见人烟都市的我在沙丘上的攀爬,且不说狂风吹起的沙飘向不知道的地方,光凌晨3时起床看到的天穹就值得我震撼一生,追逐一生。月亮落进了沙丘的黑影里,我们帐篷在的地放四周都被沙丘围住了,像是在一个小型盆地的中央。所以夜深,走出帐篷,抬头,我切切实实感受到地球是圆的,我仿佛站在一个水晶球里,天穹的星星比我人生过去看到的加起来还要多,甚至还能隐约看到银河。银河啊它是星星的居所,或黄或蓝的它承载了万千星星,悠悠恍恍的流转在这颗水晶球上。


   
评论
热度(2)
对马甲衬衫毫无抵抗力w
对风衣毫无抵抗力w
对络腮胡毫无抵抗力w
对大叔毫无抵抗力w
© Skiniach浊 | Powered by LOFTER